让我躺会儿!

「军辣」兄弟别难过,你还有我 03

原著:《民调局异闻录》      

CP:杨军 x 沈辣

防雷:

       1、人物性格OOC,文风有小言倾向,文笔渣!望见谅!

       2、此文存在各种BUG,外加上小透明的我逻辑已死,考据党求放过。

       3、故事发生在向北死后40多年。

       4、朱允炆和阮芊芊结婚了,妹子来历参考《穿越时空的爱恋》。

       5、私设如山!!

P.S.写文控制不住自己的结果就是废话一堆,大家见谅_(:з」∠)_


03

       沈辣是被杨军叫醒的,婚礼还有半小时就开始了,他们得提前15分钟到楼下跟小朱皇帝碰头。刚醒的沈辣还是有些迷糊,杨军其实挺心疼的,但是今天是主子婚礼,他和沈辣都是伴郎,不能耽误了。

    “辣子,衣服我放这儿了,你穿好出来吃点东西。”

      沈辣打着哈欠点点头,惹得杨军忍不住摸了摸他的脑袋,被沈辣一把拍开。杨军也不生气,笑着出了房间。

出去后,杨军就给沈辣拿了些小饼干和热牛奶,放在茶几上。一会儿的婚礼还要陪着小朱皇帝到处敬酒,必然是没机会吃东西,先让沈辣垫垫肚子。

   “……大杨……”

     听见沈辣喊自己,杨军转头往后一看,瞧见沈辣一脸不适应的纠结样,有些好笑。

   “怎么了?”

   “额,也没什么,就有点不习惯穿这么正式的衣服= =b”

   “呵,”杨军轻笑,把牛奶递给沈辣,调侃道:“我这个‘古人’都习惯了西装革履了,你怎么反倒不习惯了?”

   “你跟着小朱皇帝开公司每天都穿,怎么可能不习惯?”

     杨军笑笑也不反驳,帮着整理了下沈辣胸前的蓝玫瑰,就静静地看起了电视。

     沈辣喝了几口牛奶,嘴上留了半圈牛奶渍,本人却完全没意识到。杨军又把小点心推到沈辣面前,沈辣冲杨军道了声谢,就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他还真是饿了,飞机餐从来就是难吃的代名词,他扒拉了两口就不吃了,等于是早中饭都没吃饿到现在。

     将空了的杯子放下,沈辣满足的靠在沙发上,一脸幸福的表情。

   “大杨,你太贴心了!”小朱皇帝没娶到你,是他没福气!“话说,你不用去招待客人?”

   “专门安排了人,有事他们会再找我。”

   “哦。”

   “辣子。”

   “嗯?”

     杨军忍住笑,边说边往上唇沿指了指,“有牛奶渍。”

   “啊?”

     沈辣没明白杨军说的是啥,疑惑地看着他。杨军被辣子偶尔的短路萌到,抽了张纸巾想直接帮他擦掉。沈辣被杨军的举动吓了一跳,心脏扑通扑通地快速跳动起来,身体不自觉得贴着沙发靠背使劲将自己往后缩:“我自己来,我自己来!”。

     杨军也不勉强,将纸巾递给沈辣,眼神里满是戏谑。

     用纸巾擦拭了一下嘴唇,沈辣终于意识到杨军刚才在笑什么。卧槽,老子就顶着一圈牛奶渍吃了15分钟,全程还被大杨看到了!!老子的形象啊!

     沈辣表示心好累,自己为什么总是在杨军面前出丑啊!!

 

     转眼婚礼马上就要开始了,沈辣和杨军陪着小朱皇帝在电梯里等着。

   “主子,一切都安排妥当了,不会出什么大问题的,您放心吧。”杨军轻轻拍了下朱允炆的肩膀,像个朋友一样安慰了几句。而朱允炆也是回以一个浅笑,回道,“恩,我没事。”

     沈辣听着他们主仆二人的对话,心里有点别扭,果然是相处了几百年,只要小朱皇帝有一点的变化,杨军就能知道。

     没多久,大堂礼台上的司仪望着电梯,对大家说欢迎朱允炆先生,随后,一直候在电梯口的礼仪小姐,将电梯打开,朱允炆三人就随着婚礼进行曲,高兴地走上了红毯。

 

     婚礼的排场很盛大,整个明朝大酒店里三层外三层的都被装饰一新,宾客们从底楼一直安排到了3楼,而婚礼的主台,则是直接在一楼总裁专用电梯门前搭了一个斜梯连接起来,配上巨型电子屏,底楼到3楼的来宾们都可以看到礼台上的一举一动。沈辣因为误点了飞机没参加上午的彩排,此刻看到这么大阵仗的现场,不免有些咋舌。

     有钱人的世界,我果然不懂!!!

     关于小朱皇帝变成超级有钱人这事儿,其实还是因为孙胖子的一个提议。孙胖子把局长位子让给梁高的前两年跑去找了杨军,说是他一直接私活也不是办法,虽然钱来的快,但是不稳定,不如就做做生意养活小朱皇帝。本来孙胖子找的是杨军,可最后说要做生意的却换成了小朱皇帝。也不知道这是不是孙胖子一早就预料到的。反正,后来两人又协商了几次,最后达成共识。

     民调局帮小朱皇帝打通国内关系网,等小朱皇帝的公司上轨之后,每年为民调局提供1千万的活动资金,用于民调局的各项花销。梁高上任后,更是把这种关系发展得更为紧密。当然,这一切都是隐于水下的。而小朱皇帝则依靠着这层关系,顺利在国内站稳脚跟后,又向国外迅速扩张,他作为年轻帝王的才学一出现就惊艳了商圈各位大佬,到如今,整个明朝集团早就成为了一个不可撼动的存在。

     小朱皇帝上岸后办的身份证并没有改名字,因着现今的地位,很多人都称呼他为“建文帝”。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也算是续写了当年自己没有完成的宏图霸业吧。

 

     沈辣之前一直以为婚礼的形式会是极具传统的,再加上小朱皇帝如今的身价,就算把明代那套皇帝大婚的排场都办了,也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没想到,两位新人却说办西式的,原因还是因为在明朝那会儿两人已经拜过堂成过亲了。

     正宗的前世今生700年?沈辣脑洞大开,想着小朱皇帝在海上漂了那么久,当初上岸难道是算准了他老婆转世投胎已经成了个大姑娘了?

 

     婚礼很快进行到了交换戒指这一环节。一束光打在杨军身上,跟着他慢慢从礼台下拾级而上,一对红宝石戒指在他手中的托盘上闪烁着璀璨的光芒。沈辣仔细地观察着杨军,他的微笑、他的姿态无不透示着他此刻内心的激动和愉悦。

   “辣子。”

     孙胖子的声音打断了沈辣的思绪,他让了让,给孙胖子留了点位置,一起站在后台注视着婚礼的进行。

     孙胖子今年也有70多岁了,身子骨相当硬朗,因为吴主任为他改了命,如今早已是儿孙满堂了。自从他撒手不管民调局之后,孙胖子也做起了生意,和小朱皇帝不一样,他接手了萧老道的凌云观影视娱乐公司,这些年来也运作的不错,背后有整个北京城的势力挺着,在圈子里也算是有些底气的。而沈辣自然也是入了股的,只是作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却从来没出现过,反倒是成了该公司最神秘的人物。

   “辣子,你实话告诉我,”孙胖子神神秘秘地压低了声音,还越说越小声,“你跟杨军之间是不是发生了些啥?”

   “啊?”沈辣有点蒙,“胖子你什么意思啊,说人话成吗?”

   “你们……是不是?”胖子双手四指握拳,只留大拇指相对着微弯,一点点慢慢靠拢,“这种关系?”

   “胖子你都胡想些什么呢?!”

沈辣面上有些不爽,真想给胖子来一脚,这不靠谱的货,尽瞎想些有的没的。

   “我哪儿胡思乱想了,这是革命群众雪亮的眼睛看出来的!”

胖子还是老样子,说话没个正经,沈辣有些懒得理他,转头继续看结婚仪式,可孙胖子不放过他,“辣子,不是我说,就你刚才盯着杨军看那小眼神,哎~”

   “什么我盯着杨军看!我哪儿盯着看了!”

沈辣反驳,却遭到胖子的猛烈炮轰,“你从婚礼开始眼睛就没离开过杨军,你以为我们都瞎了啊!”

   “……我哪有啊……”沈辣还想继续狡辩,孙胖子没给他机会,立马截了话头。

   “你哪儿都有!”孙胖子叹了口气,抓了抓头上的板寸,“不是我说,辣子,咱俩一块儿也快50多年了,自从你成了白发我也没见你对谁上过心,唯独对杨军。你嘴上虽说是好兄弟,可对老杨却也没那份仔细啊!”

   “这……”

     沈辣被孙胖子一串问题弄得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在意杨军的事儿的。是从小朱皇帝说要和芊芊妹子结婚的时候?还是胖子跟自己说杨军和小朱皇帝两情相悦的时候?或者,比这更早之前,在杨军说要陪自己去参加表弟婚礼的时候?亦或是他们刚认识的时候?在沈辣自己看来,他对杨军和对其他人是一样的,但刚被大圣一提他才明白,他只是自欺欺人,其他人早看出来不同,却只有自己还像个鸵鸟一样。他承认自己对杨军是有好感,但他一直以为这只是兄弟间的感情。

     孙胖子看沈辣一脸纠结的样子,叹了口气,拍了拍沈辣的肩没再追问下去。

   “等这趟结束了,咱哥俩好好聊聊吧。”

   “恩。”

     沈辣此刻内心有些迷茫,他的心里似乎有些什么东西冲了出来,是关于杨军和他自己的,但是他又不愿去细想!好像只要一深入,现在的安稳日子就到了头。

     两人聊天的档儿,新人早已互换了戒指,杨军的任务结束,朝着后台走来。他在台上的时候就注意到胖子也在,走近之后就笑着打了招呼。

   “大圣,你怎么不在主桌坐着?”

   “嗨,我这不是怕辣子第一次当伴郎紧张吗?”孙胖子面对杨军又开启了扯皮模式,“我来给他传授点经验不是,以防出现突发状况嘛~”

     杨军也知道孙胖子的脾性,只是为毛总有种孙胖子在护犊子的感觉?他不动声色地看了看孙胖子又看了看沈辣,总觉得两人气氛有些古怪,似乎不想让自己多知道些什么似的。既然如此,杨军也就没再继续问下去,只是让沈辣等小朱皇帝他们结束后,带他们去顶楼总统套房休息,他自己则是留在现场监控,等到敬酒时间到了再喊他们下楼。

     沈辣点点头算是答应了,但内心郁结也没了心思和他们扯犊子,就又继续看着礼台上的新人在司仪的调侃下讲述他们的恋爱经历。他们说他们是一见钟情,见了面的第一眼就知道对方会是自己的终身伴侣,然后就自然而然的在一起了。而事实上,他们600多年前就已经相爱了。

   “大杨,你不难过吗?”

     沈辣毫无预兆的对着杨军来了这么一句,说完才意识到自己似乎说了些不该说的话,忙道歉:“额,我刚脑子发抽,大杨你别理我!”

     孙胖子在边上看得直想捂脸,辣子你是魔怔了还是怎么了?!一个杨军怎么就让你陷那么深了啊?!胖子内心咆哮体都用上了,可沈辣完全没感受到,在杨军面前像是犯了错的小学生,低着头。

   “你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杨军并没介意,他反倒是担心起沈辣来了。虽然有吴主任坐镇施的压制之法,但他还是不太放心,这妖狐来历不明,要是个厉害的角色肯定不甘被压制,要是反抗得太过厉害,反而伤了沈辣的话…

   “没,可能是有点睡眠不足吧。”

     沈辣扯着谎,只想尽快脱离现在这种尴尬的处境。

     而对这样的解释,杨军倒是松了口气,本来想让胖子陪沈辣先回房休息下,又想想胖子啥也不会,还是等会儿他们一起走比较放心。

   “你先坚持一下,等主子他们结束了我们一起上去,之后你就回房再去睡会儿吧!”

   “恩。”

     孙胖子听了两人对话,摸了摸下巴,一双小眼睛闪着金光。这怎么看杨军都是在紧张辣子吧?那……辣子这还不算是一厢情愿啊?有机会发展!孙胖子内心偷笑,脑子里不停的过滤各种促进两人关系的活动,他打算开始为两人的幸福生活添砖加瓦了!

 

     把小朱皇帝和芊芊妹子送回顶楼的总统套之后,沈辣和杨军就下楼回了自己房间休息。胖子回了主桌,临走前对两人暧昧一笑,搞得两人都有些懵,总觉得有种要被算计的感觉!

   “刚你和大圣在聊什么呢?”杨军脱了外套解了领带,又松了领口两颗扣子,随口便问了一句。

   “啊,哈哈,也没什么,就是胖子问我有没有对象呢。你知道的,自从我家就剩我一个之后,胖子就爱操心我的事,真把我当儿子养了。”

     沈辣没想到杨军还会提这茬,又想起孙胖子的话不免有些心虚,随手拿起桌上的杯子就想喝口水压压惊,却让杨军给拦了下来:“别喝冷的。”

   “啊?哦!”

     杨军看了沈辣一眼,接过杯子倒了点热水进去,心里轻轻叹了口气。作为曾经的特务头子,杨军很容易就能看出来一个人是不是在说谎,更何况沈辣这种一眼就能被人看穿心思的人。此时杨军的内心有些矛盾,他知道沈辣跟孙德胜之间亲如手足,无话不谈,却又在意到底是什么事重要到沈辣不想让自己知道?我们不也是过命的交情吗?

     心里郁闷,却不能发作,杨军赶紧转移话题,免得说错话反倒是惹沈辣不高兴了,“你喝了水就直接去睡吧,一会儿就别下去了。”

   “不下去不太好吧?”沈辣觉得都当人伴郎了,等会儿小朱皇帝去敬酒,他肯定是要陪着的,“我眯一会儿就成。”

   “那你快去睡吧,”杨军坐在沙发上,打开电视,说道:“我在客厅看电视,有事喊我。”

     沈辣端着水杯看着杨军的侧脸,有些说不出的别扭,总觉得杨军突然就不开心了?可是为毛啊?是我说错什么话了?没有吧?那果然还是因为小朱皇帝结婚这事儿了?沈辣自动将杨军的不开心归了类,坐到杨军身边,默默看着电视。他只是想稍微陪陪杨军。

   “算了,又不是没熬过夜,看会儿电视就精神了。”

   “嗯。”杨军也没勉强,两人就安安静静的看起电视。

     没多久,杨军就觉得肩上一沉,勾了勾嘴角,挺着身子一动不动地任沈辣靠着睡觉。杨军想,其实这样的日子也不错!

 

评论(31)
热度(23)
©让我躺会儿! | Powered by LOFTER

目前坑民调局军辣、勉辣、all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