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躺会儿!

「军辣」兄弟别难过,你还有我 05

原著:《民调局异闻录》      

CP:杨军 x 沈辣

防雷:

       1、人物性格OOC,文风有小言倾向,文笔渣!望见谅!

       2、此文存在各种BUG,外加上小透明的我逻辑已死,考据党求放过。

       3、故事发生在向北死后40多年。

       4、朱允炆和阮芊芊结婚了,妹子来历参考《穿越时空的爱恋》。

       5、私设如山!!



05

     杨军醒过来的时候,眼前是一片白茫茫的雪地,积雪深埋到了他的膝盖,向前行进变得十分困难。

   “辣子?”

   “恩?”沈辣拉着杨军向前走着,听到杨军的声音,停下脚步,转身询问杨军,“怎么了,大杨?”

   “我们这是要去哪儿?。”

     杨军向远处眺望,四面八方都是一片白雪皑皑,仿佛天地间只有他和沈辣两个人的存在。

   “回我老家啊,我们上次不是说好了吗?大杨你是走迷糊了吗?哈哈~”

     沈辣回答完,又牵着杨军的手,一脚深一脚浅的迈开了步子。杨军在他身后沉默地望着他的背影,心里有些不是滋味。

     他突然想起来了一些事,一些对以前的他来说可能并不上心的事。那是沈辣申请民调局外围人员回来办完手续后,大家伙去机场送他时,沈辣对他说的话:“有机会来我家玩啊,大杨~”

   “好!”

     当时的杨军以为那只是出于礼节性的一句邀请,并没有多放在心上,况且他还要照顾主子的生活起居,哪里有时间去沈辣老家坐客?就这么一句诚意的邀请和随意的回答,没想到却让沈辣记了这么久?

     杨军紧紧抓住了沈辣的手,有些话梗在喉咙里不知道该怎么说出来,于是他只能继续默默地跟着,安静地陪着沈辣一起走出这片荒芜的白雪世界。

     就在杨军快被风雪折腾得分不清东南西北的时候,沈辣激动地摇了摇他的手,指着前方那一幢独自矗立在风雪中的二层式老楼,对杨军大喊道:“大杨,我们快到啦~”

     杨军努力睁开快被风雪糊住的双眼,分辨着那唯一散发着灯火光线的建筑,冲沈辣笑了笑。只是脸有些冻僵了,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做出微笑的表情,幸而沈辣此刻注意力完全放在那栋老楼上,并未注意到。

     两人加速向前走去,倒是没花多少时间就到了老楼门前。只是一走近老楼,沈辣就有些局促不安,几次伸手要敲门最后却又收了回来。

     沈辣的近乡情怯杨军能理解,所以也没有催促,只是在边上等着。

     沈辣盯着大门,深吸一口气,在胸口握紧了拳头,随后鼓起勇气叩响了门扉。

     屋里很快传来了声响,一位中年女性的声音隔着一些距离问道:“谁啊?是辣子吗?”

   “……哎…是我…妈!”沈辣回答的声音有些颤抖,似乎极力想要隐忍着什么,杨军见状上前一步,握住了他的手,引得沈辣转过头看他,通红的眼睛眨了眨,带着些伤感和歉意。

   “哎~辣子,你等等,妈这就给你开门!”

   “好,不急,妈,你慢点走,别滑着了。”

     说完,沈辣退后了一步,而他的母亲也很快就将两人迎进了门。沈辣的父亲则撑着伞跟在他母亲身后,为她母亲挡去风雪,他的爷爷和三叔则等在客堂的门前看着一行人走来,脸上都是掩不住的笑意。

     杨军跟在沈辣身后看着他们一家人有说有笑的样子,并未多言。而沈辣的步子却一点一点变得缓慢起来,渐渐走在了他父母的身后,直至在离客堂1米处站定。而沈辣的父母则浑然不觉地继续走着,到了客堂门口一大家子人围成一圈,中间却空出了一块空间,仿佛那里站着一个人正和他们有说有笑地攀谈着,时不时逗得大家大笑不止。沈辣的爷爷率先做了个向里的手势,随后沈辣的亲人就都进了屋里。

     门关上的那一刹那,杨军就感觉到吹打在身上的风雪变得更加冷冽起来。

     杨军快步上前,来到沈辣的面前,想要安慰他几句,却被自己所看到的场景震得有些不知该做何反应才好。

沈辣在哭。

     这个认知让杨军内心有了极大的震荡,他很难说清楚他心里全部的感受,只是铺天盖地而来的酸涩、难受和心疼,让他有些措手不及。

   “辣子……”

     杨军伸手将人圈进自己怀里,轻声喊了一句,沈辣却除了睁着空洞的双眼流出鲜红的血泪,再没有任何反应。

   “沈辣?”

     杨军让沈辣头靠在自己肩上,抚摸着他的黑发,想要借此来安慰沈辣,脑海里却突兀的出现了一个少年的声音:

   「他现在听不到你说话的。」

     杨军挑了挑眉,那声音便再度响起,解释道:「“杨军”这个角色现在被从这个梦境中剔除了,所以,沈辣他听不到你说话,也感觉不到你的存在。」

   “为什么会这样?”

   「沈辣创造了很多个梦境,这一个个梦境就像气泡一样,都由一层层薄膜包围着。我虽然能在外面看到每一个梦的内容,但是却进不去,因为"我"这个角色并不存在于这些梦境中的任何一个场景。但是你不一样,沈辣的梦里,基本上都有你的身影,所以你刚才可以跟沈辣接触。但是,一旦像现在这样,你的角色被沈辣认为“并不在”他的“身边”的话,你也就只能和我一样在外面干看着了。」

   “那我怎么才能让沈辣醒过来?”

   「很简单啊,让他认识到他在做梦,然后自然醒就好了~」

   “你说的还真是轻巧。”

   「这是事实好吗?!」

     杨军有些心累,他居然找了这么一个不靠谱的人做队友,一定是脑子被驴踢了!!刚才就不该让这只臭狐狸带他进梦里,直接找吴勉不就行了??大不了再多欠他个人情!哪里还会像现在这样?!

   「对了,我觉得你应该先看看这个。」

     伴随着狐狸的话,杨军的面前又变成了另外一番场景。

     场景的主角依然是沈辣,只是他正走在一条马路上和人通着电话。

     杨军走到沈辣身旁,听到他的聊天内容,似乎是和家里人约了在这里吃饭。

   “妈,你们到了啊?……恩,我也到了,在街对面呢!我看到你们啦!”

     沈辣冲着不远处的街对面挥着手,杨军朝那个方向望过去,就看到沈辣的父母从一辆小轿车里下来,正四处寻找着沈辣。

     杨军的视线回到了沈辣的身上,他觉得这一刻的沈辣和他所熟悉的沈辣有着些微的不同。沈辣已经是白发体质,所以外貌上他永远保有最年轻力壮时的样子。但是,在这个场景里的沈辣,比杨军印象里的沈辣要更为阳光开朗!

     杨军回忆了一下这几十年的光景,似乎这种变化正是他从老家回来复职后出现的。难道……

     杨军的瞳孔收缩了一下,刚意识到一些什么,抬头就见沈辣瞪大了双眼,满脸绝望地冲了出去。杨军也跟着跑了起来,却还是阻止不了什么。

     一辆装满了货物的土方车歪七扭八的快速冲向沈辣的父母所在的方向,先是将沈辣的父亲带倒,随后又将冲上去想救丈夫的沈辣母亲撞飞了出去,最后,车身倾斜着翻到在沈辣家的车身上,将车子压得都变了形,而沈辣的三叔还在里面。

     目睹了这场惨剧的人群中不断有人失声尖叫、痛哭起来。有人开始打电话拨110、120,有人腿软的跪坐在地上,而沈辣,则是冲着四周疯狂的咆哮起来。

   “是谁?!你给我出来!为什么?为什么?!你有事就冲我来!为什么要伤害我的家人!为什么?!!他们是无辜的,无辜的啊!!啊啊啊啊啊啊——”

     沈辣摇摇晃晃地走到他的父母身边,奋力把土方车挪开后,却没有了他父母的身影。他一下子就瘫跪在地上,双手捏紧拳头低着头。泪水一点点滴落在地上,喉咙里是发不出声的嘶吼。他的情绪瞬间跌落谷底,绝望笼罩在他的心头,让他再也笑不出来。

     杨军走到沈辣的身边,一起跪了下来。他没有想到沈辣就这样目睹了父母和他三叔死亡的整个过程。而且,这其中似乎还有些隐情。

     杨军无法让沈辣感知到自己的存在,就只能默默地在一边守着梦境中的他。而这种无力感,更是催化了杨军对沈辣的感情,就在沈辣无助的哭喊时,杨军就想要上前把人搂进怀里,抱紧他,告诉他,他喜欢他,只要他愿意,自己将是他的亲人、爱人,永远陪伴他直到他们一起从这个世界上消失的那一刻!

     可是此时此地,杨军什么都没法做,他没有办法回到过去的时光里阻止这一切的发生,更没有机会去陪伴沈辣度过这场人生的浩劫……

   「诶,我说,你干嘛也一起陷入绝望啊?!」狐狸的冷冽的声音再次响起,带着些许的恨铁不成钢,「你现在该考虑的应该是怎么把沈辣解救出来吧?!喂喂!」

     杨军一记眼刀扫向右上空就让进入喋喋不休模式的狐狸住了嘴。他收敛心神,坚定地看着沈辣,缓缓道,“送我进去。”

   「好嘞~」

 

     狐狸话音刚落,杨军眼前一黑,就处在了一间厨房里。回过神来,他将刚切好的菜丝码好放进手边的碗内,将灶头上的火调小,让汤继续炖煮,拿起一遍的毛巾边擦手边往外走。

     走出厨房,看到客厅的格局和摆设,他就知道这里是沈辣的家。他曾经来过几次,在沈辣出完任务快回来之前,做上一顿饭菜等着他回来吃。

     看刚才厨房的情况,应该就是那其中的某一次他过来的情形。

     得出结论后,杨军注意到了现在的时间,是下午4点13分,于是他又回到了厨房。如果他记得没错,沈辣一般是不吃飞机餐的,自己之所以会来他家做饭,也是受胖子所托。沈辣重回民调局的几年里经常有上顿没下顿,虽然对白发人来说吃不吃都没差,可孙胖子说他就是看着膈应,软磨硬泡地向小朱皇帝借了杨军来为沈辣做饭。那时候杨军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估计沈辣都不知道孙胖子是为了他才把自己要过来的,如今知道了沈辣感情,杨军倒是不禁要感叹孙胖子对沈辣这个兄弟是真的上心。要不是孙胖子已经结婚了,他都要以为孙胖子真爱是沈辣了!

     结束了自己的胡思乱想,杨军专心于手上的工作,争取5点能做出一桌的菜犒劳沈辣吧!


评论(2)
热度(15)
©让我躺会儿! | Powered by LOFTER

目前坑民调局军辣、勉辣、all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