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躺会儿!

「军辣」兄弟别难过,你还有我 06

原著:《民调局异闻录》

CP:杨军 x 沈辣

防雷:

1、人物性格OOC,文风有小言倾向,文笔渣!望见谅!

2、此文存在各种BUG,外加上小透明的我逻辑已死,考据党求放过。

3、故事发生在向北死后40多年。

4、朱允炆和阮芊芊结婚了,妹子来历参考《穿越时空的爱恋》。

5、私设如山!!




06
      沈辣背着旅行包跨出电梯,面上的神色显得无精打采,走路的脚步也有些迟缓。他来到自家门前,悉悉索索的在背包里找着钥匙,门却自己从里面开了。沈辣第一反应是自己走错了楼层,忙看了眼门牌号1008,确定了是自己住的那间,他又把视线放了下来就瞧见门内站着的是好久不见的杨军。
      “大杨,你怎么在我家?”
这话让杨军也是一愣,印象里沈辣从来没有问过他这个问题,每次看到自己都是傻不愣登的笑得很开心,“我来给你做饭。”
      “啊?哦哦,对对对,胖子跟我说过!”沈辣笑嘻嘻地抓了抓自己的后脑勺,“我给忘了,不好意思啊,大杨。”
      “嗯,没事,进来吧。”
      杨军侧了个身让沈辣进屋,趁着他脱鞋的时候,顺手接过了他手里的包。沈辣有些不好意思,本来还想拿回来,谁知道杨军拿了包径直往客厅走,完全没给沈辣机会。沈辣没办法,只得赶紧穿上拖鞋跟了上去。
      “先去洗个手再来吃,”杨军将沈辣的包放到沙发上,便催促沈辣,边把桌上一直用来保温的碗盖掀开。
      沈辣本来还想客气一下,但在碗盖掀开的那一刻,饭菜的香味瞬间勾起了他的饥饿感反正杨军也算自己人,在他面前也不怕丢脸。沈辣这样想着匆匆去洗了个手,回来就抓起筷子尝了一口红烧肉。
      肉块肥美,肉汁入味。杨军又适时的递了一碗饭到沈辣面前,沈辣也不多矫情了,接过饭碗就吃了起来。那样子别提有多高兴了。
      杨军见了这样的沈辣也十分欣慰,之前梦境里的沈辣给他留下的震撼太深刻,让杨军忍不住就想对沈辣好。
      “大杨,你实在太贤惠了!”沈辣咽下嘴里的饭,对坐在他身边的杨军道,“小朱皇帝没娶到你简直是他的损失!”
      这话让杨军倒是一乐。总觉得辣子虽然人看着傻呆呆的,但是对别人的感情却敏感的很。他确实曾经喜欢过他家主子,但是现在……杨军看了眼沈辣,微微笑了起来。
      沈辣,如果我说我也喜欢你,你会是什么反应呢?
杨军心里有些乐呵,总觉得到时候沈辣一定很吃惊,然后会觉得很不可思议,还会不停地跟自己确认这是不是真的?
陷入了自己世界的杨军,任由自己的少女心不停幻想着,忍不住扑的一声笑了出来。
      “大杨,你笑什么呢?”沈辣从饭碗里抬起头,不解地看着杨军,嘴角粘着一粒饭粒而不自知。
      杨军突然就起来调戏沈辣的念头,手伸到沈辣面前的时候,就见沈辣僵直了身子一动不动,故意顿了片刻,见沈辣直勾勾地盯着自己脸开始慢慢变红,杨军心里可是笑开了花。手指顺着他的嘴角轻轻一划,感受到沈辣的身子轻轻颤了一下,杨军假装不解,“辣子,你怎么了?冷吗?”
      “啊,没、没没,”沈辣低下头继续吃饭,但是脸色却一下子刷白,两人间的气氛一下就变得有些尴尬。这下倒是杨军不明白了,怎么了这是?难道自己做得太过了?
     「你能不这么欺负人吗?」
这时候,脑海里狐狸的声音又想了起来,杨军皱眉,倒是把这家伙给忘了,这梦境里的事,他可是看的一清二楚。
突然有了一种心事被窥探的杨军感觉并不好。
     「拜托,你以为我爱看你们这些小孩子扮家家酒吗?我要是不看着点估计你都得在这梦里跟沈辣继续这么暧昧下去了吧?你别忘了,你是来把沈辣救醒的啊!”
      “……”杨军沉默,他好像是有点沉迷于“现在”的沈辣了。
为什么呢?因为现在的这个沈辣比较明亮,像小太阳一样给人温暖的感觉。
      杨军发起了呆,他突然就有些看不清自己的心了。
     「你到底喜不喜欢沈辣?还是当他好玩儿啊?」
狐狸的话突然就戳中了他的死穴,他对沈辣确实是有好感的,否则也不会答应孙胖子去为他做饭,平时也不会对他诸多照顾,就算是吴勉的要求,他大可以阳奉阴违。但他并没有,对于这个从一开始就给自己留下好印象的人,他对他好得自然而然。
     「如果只是觉得好玩我劝你趁早放过他,省得以后连朋友都没得做。」
      “不,我……”
      “大杨?”
      杨军突然惊醒了一般,勉强露出了一个笑容给沈辣,“怎么了?”
      “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沈辣蹙眉望着杨军,总觉得今天杨军怪怪的,“其实,你可以不用每次都来给我做饭。你忙完小朱皇帝那儿的事累了就回家歇着,我也不是小孩子了,你不用特意抽空过来的。”
      “我没事,”杨军无奈的笑笑,解释道,“有件事我没想通,刚才只是突然想起来了就有些走神,你别在意。”
      “大杨,要是有事就说,说不定我可以帮你啊!实在不行还有胖子呢,他那逆天的智商,肯定有办法!”
      “唔,”杨军表现得有些犹豫,“那你可以得给我保密啊?”
      “嗯,那是自然!”
      “其实,我是在想我对一个人的感情到底算不算得上是喜欢。”杨军刻意把话说得慢吞吞的,边说还边观察沈辣的反应。就见沈辣微微一愣,掩饰性得笑了笑,却不知道自己笑得有多勉强。
      杨军紧盯着沈辣,问他,“辣子,你知道到底怎么养才算喜欢一个人吗?”
      “喜欢一个人?”沈辣重复了一遍,似乎陷入了自己的沉思,片刻后,轻轻点了点头,直视杨军,笑得温柔,“我当然知道,我也有喜欢的人啊。”
      杨军的心漏跳了一拍,“那你是怎么知道你喜欢上他的?”
      “其实吧,一开始我只是羡慕,羡慕他对另外一个人的好,就算是天上的星星,如果那个人要,他都会想方设法给他弄来。后来羡慕久了,也不知道怎么就想他喜欢的如果是我,那该多好。我就可以天天对他好,让他也感受一下被人爱着的感觉。”沈辣说着微微红了脸,有些不好意思,“哈哈,是不是有些肉麻?”
      “不,一点都不,我都要开始羡慕你口中这个人了。”
      “大杨你别逗我了。”沈辣笑道,“其实这都是我自己一厢情愿,说不定人家并不觉得辛苦呢。”
      “不会,单恋虽然有甜蜜的时候,更多的却是痛苦,这个我深有体会。”杨军想起了曾经的自己,在刚明白过来自己喜欢上了主子的时候,那份求而不得的痛苦,撕扯着他的理智和情感,让他苦不堪言。
      “大杨……”沈辣见杨军脸上的落寞,有些难过,忍不住抓住他的手,“我……”
      “嗯?”杨军反握住沈辣的手,“怎么了?”“”
      “……”沈辣有那么一瞬间觉得杨军露出了一个得逞的微笑,可在细看,那分明是一脸神伤的表情,默默放弃了想要收回手的念头,“你、你别难过,天涯何处无芳草!总有人会珍惜你的!”
      “辣子,你知道我说的是谁?”杨军知道沈辣肯定误会了自己,故意逗他。
      沈辣也不是个会说谎的主,“这,其实挺明显的啊,估计局里的人或多或少都能感觉到吧。不过,大家都不介意的,毕竟你和小朱皇帝朝夕相处那么久,不喜欢上也难嘛!”
      杨军把玩了会儿沈辣的手,才慢悠悠地说道,“辣子,我以前是喜欢过主子,但是那都已经过去了,600多年的时光,我早就明白主子不可能爱上我,所以我们之间剩下的只是作为家人的亲情。我很感谢主子对我的再造之恩,要不是主子,我也不可能活到现在遇到真心喜欢我的人。”
      “那你现在喜欢的人……”沈辣艰涩地问出这个问题,想着原来就算没了小朱皇帝,杨军也会喜欢上别人,自己永远只能是他的好兄弟。这样也好,是时候给自己一个了断的机会了。“……是谁?”
      “你。”
      沈辣睁大了眼睛瞪着杨军,杨军嘴里吐出来的那个字,仿佛他不认识一样,显得陌生。
      “怎么了?很难以置信吗?呵呵。”沈辣像傻了一样,愣愣听着杨军的话,“沈辣,我对主子的感情不是爱情。”
      沈辣感觉自己的大脑有些云转不过来,听着杨军的话,却没法明白这表达的是什么意思。
      “沈辣,我喜欢的是你。”
      一瞬间,杨军感觉就感觉到一股冲力把自己弹飞了出去,他倒在地上,狐狸的身影出现在他身侧。
      “……”
      “看来你在沈辣那边的信誉度并不高呢~”狐狸略带嘲讽的语气,让杨军听了非常不爽,可他无法反驳。事实就是如此,否则沈辣不会把自己驱逐出自己的梦境,因为他觉得杨军对自己不可能说出喜欢两个字。
      杨军站起身,看着沈辣一个人坐在饭桌前发呆,嘴里自言自语的说着:“这都是假的,杨军不可能喜欢上我,不可能喜欢我……”
      “我该怎么办?”杨军有种挫败感,他没想到自己给沈辣留下的印象居然如此不可靠。作为一个只暗恋过却没实战恋爱经验的老人家,他真的束手无策了。
      “并不是你没办法,只是你诚意不够啊。你没法让沈辣感受到自己是被爱着的那能怪谁?”狐狸的语气轻佻得让杨军想揍他一顿,“你还是先搞清楚自己到底喜欢沈辣到什么程度吧。半吊子的喜欢,不过是害人害己。不如趁早收手。”
      “……我知道了。”


评论(9)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让我躺会儿! | Powered by LOFTER

目前坑民调局军辣、勉辣、all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