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躺会儿!

「军辣」兄弟别难过,你还有我 07

原著:《民调局异闻录》 


CP:杨军 x 沈辣


防雷:


1、人物性格OOC,文风有小言倾向,文笔渣!望见谅!


2、此文存在各种BUG,外加上小透明的我逻辑已死,考据党求放过。


3、故事发生在向北死后40多年。


4、朱允炆和阮芊芊结婚了,妹子来历参考《穿越时空的爱恋》。


5、私设如山!!


  

07

  “菜园子,逃避虽然有用但是却很可耻!”

  

  沈辣醒了。

  被吴仁荻一句话呛醒的。

  不过,也幸亏了吴仁荻的这句话,不然还不知道他和杨军的这场追逐赛要比到什么时候了。

  沈辣醒来的时候,没瞧见杨军,这不免让他松了口气。他看了一眼站在床边的吴仁荻,表情略微有些尴尬。

  吴仁荻其实顶看不惯沈辣如今这幅优柔寡断的样子,不免又多说了两句。

  “真放不下就干脆试一试,一个大男人这么期期艾艾的装给谁看?”

  “在乎你的才会被你这副鬼样子伤到,不在乎的你再伤心也不会多看你一眼!”

  沈辣听着吴仁荻的话,没点头也没摇头,只是默默理了理衣服,真诚地对他道了一句:“谢谢吴主任!”

  他知道吴仁荻能说这两句话实属不易,可惜现在他没心情考虑这些。

  在梦境里再次经历了失去亲人的痛楚,他只想一个人找个地方窝着。至于杨军的事,先缓缓吧,他这一觉实在是消耗了太多的精力。

  “吴主任,那我先走了。”

  “等等。”

  吴仁荻喊住了背起背包打算离开的沈辣,走近,右手伸出一指,在他额头上轻轻一点,瞬间沈辣的面部出现了一个狐狸脸的重影。狐狸脸的表情狰狞,但奈何敌不过吴仁荻的法术,渐渐又消失了踪影。

  “这狐狸先在你体内呆着,等到了时候,我会找你。”

  “嗯。”

  吴仁荻见沈辣还是这半死不活的样子,心里有些不爽,又没法发作,一甩袖子,道了一句,“滚吧!”。

  沈辣嘴角勾了勾,觉得自己是给吴仁荻添了不少麻烦。下次有机会再报答他吧!

  沈辣拉开窗户,夜晚的风仿佛吹走了这两天心里的郁结,他好不容易展露了笑容,身手矫健地撑在窗框上翻身一跃而出,整个人借力向前冲去,眨眼间就到了对面矮楼的房顶。又是几个腾挪,就消失在夜幕中。

  

  杨军是在沈辣离开后醒的。

  刚醒那会儿还有些迷茫,以为又进了新的梦境,可再仔细看看,这分明是明朝大酒店的内部装潢。从明朝设计之初,他就一直跟进这座建筑的整个工程项目的进度,对这里的一切比他主子都要了解。而后,他想到了沈辣,想到了梦境里他无论说了什么都没办法让沈辣真正接受自己的事实。

  那他现在是怎么离开梦境的?

  “就你这点本事还想追人?”

  吴仁荻冷淡的声音在房间里响起。

  杨军自嘲地笑了笑,他也不懂他在沈辣的心里怎么就那么不可信任呢?连一句喜欢都得不到承认!

  “沈辣还好吗?”

  “怎么,这时候倒是关心起人了?早干嘛呢?”

  吴仁荻本来就因为沈辣窝着一肚子火,杨军这时候正好成了出气筒,不过吴仁荻觉得杨军也是活该,要不是他去招惹菜园子,菜园子能是现在这副焉儿了吧唧的样子?

  虽然平时刻薄惯了,吴仁荻却还是把沈辣当做自己人的。自己人就是自己可以刻薄刻薄,别人刻薄了,就不行的那种类型。

  杨军感受到了来自吴仁荻的怒气,也猜到了他这是为了谁,可他心里也苦啊!他想让沈辣相信自己,所以一直在梦境里耗着。可沈辣就是不肯打开心扉,虽然在经历那些被自己忽略却被沈辣珍藏着的曾经时,心里是有些愧疚的,但沈辣一直的不回应,也让杨军委屈的不行,憋着一肚子气没地儿发。吴仁荻这时候说这话,无疑有些火上浇油,把杨军一下点燃了。

  “那你说我该怎么办?我在梦境里使劲了浑身解数都没办法让他相信我!我还能怎么办?!”

  “那就说明你做的还不够!”

  “那你说我还要做些什么??”

  “这种事都要来问我,你这700年是白活了吧?”

  “吴仁荻!”

  “杨军!别以为有小朱皇帝在,我就不敢动你!自己做的事自己承担,如果不喜欢就干脆趁此机会断了!免得徒增别人的烦恼!也省得我们这些旁观者看着难受!”

  说完,吴仁荻的气息就消失了,杨军颓然地坐在床上,双手捂住了自己的脸,疲惫不堪。

  

  小朱皇帝的婚礼在两天后正式结束。小朱皇帝带着媳妇直飞了马尔代夫,还在房门上贴了张字条给杨军,说是给他放了一个月的假。

  杨军把纸条撕下来拿在手里,哭笑不得。自从下船上了岸,他和小朱皇帝也不是没分开行动过,不过每次都是因为有事必须如此。今天这假给得确实有些突然,让他一时不知道该去哪里才好了。

  

  明朝大酒店设计之初,就把最顶层划分为了小朱皇帝的私人区域。

  杨军作为小朱皇帝的护卫,肩负着保护他的职责,自然也是住在最顶层。

  此刻,杨军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打算边收拾行李边思考去哪里消磨这一个月的长假。他打开自己的衣橱,想拿几件简单的换洗衣服出来,却在这时才发现衣橱里都是适合各种场合的西装,一件能够在周末逛街时穿的休闲服饰都没有。这仿佛是在告诉他自己——杨军没有私人的生活,他的人生一直是绕着小朱皇帝转的,容不下别人。

  杨军走到落地窗前向外望去,开始回忆他这700多年里,除了小朱皇帝的事,是否还曾经关心过别的人或事?

  然而事实胜于雄辩。过去,他为了保护小朱皇帝远离朝廷的纷争,时刻守在他身边,形影不离,还从吴勉那儿得了长生药,成了白发人,一起在海上漂了几百年的时光。现在,他依旧为了帮助小朱皇帝发展事业,每天忙碌的在全球各地飞来飞去,策划、组织、接洽、商谈,每个环节他都亲身经历过,从最初的新手到如今手上能同时带6、7个项目一起运作,还游刃有余。

  想到此,杨军突然如醍醐灌顶,明白了沈辣对自己的不信任是多么的“事出有因”!换成是他知道自己喜欢的人整天围着另一个人转,也没法相信他是喜欢自己的。

  

  突如其来的领悟,让杨军开始正视自己的问题,而他做的第一个决定,就是去商场买衣服。他希望沈辣能了解更多的自己,自己喜欢的颜色,喜欢的服装款式,喜欢的食物,喜欢的地方等等等等。他此刻十分的迫不及待想要见到沈辣,但他知道,他得先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好,因为面对沈辣,他不再是朱允炆的侍者,而是真正的杨军——一个会为沈辣着想、为沈辣遮风挡雨的杨军!

  

  杨军从孙胖子那儿得知沈辣真和他住在上海的一处房产里,忙问他要了地址,就一刻不停地赶了过来。

  这几年崇明岛被建设成了生态环境一流的岛屿,孙胖子就跟沈辣一人买了一套相邻的海边别墅,周围绿化面积大,空气清新,还有海景观赏,非常适合度假。

  而再次见到杨军的沈辣则被他一脸开心的笑容整得有点懵。总忍不住想去找吴主任来看看杨军是不是也被什么东西附身了。

 “沈辣,我喜欢你!”

  沈辣忍不住用手探了探杨军的额头,觉得温度挺正常的,只是这反应为什么这么不正常?

  杨军一把抓住沈辣的手,沈辣想抽出来,却只是被抓得更紧些。

  “放开我!”沈辣有些生气,气杨军这么随意就说出口的一句喜欢,也气被这“喜欢”震得有些心动的自己。

  “沈辣,你听我说……”

  沈辣挣扎地更厉害了些,杨军没办法,为了防止被他挣脱,只好伸手一拉,把他整个抱在了怀里。

  “杨军!”

  “沈辣,我只是想跟你谈谈!”杨军紧紧地抱着沈辣,说话时的呼吸喷在沈辣敏感的耳后,让他身体轻微一颤,只是杨军并未发现。

  “我不想谈!”

  “沈辣!你知道的,我以前喜欢过主子。”

  沈辣一听到小朱皇帝的名号,更加气恼,心里就觉得这货会说出“我虽然还喜欢着他,但我想跟你试试”这种话来。

  “跟你说了我不想听!”他突然发力,朝杨军腹部就是一拳。等杨军从痛觉中恢复过来,沈辣的大门早就关上了。

  这还是真是自作自受。

  杨军有些悲催的想。

  

  为了能让沈辣回心转意,杨军这一路上都在考虑该怎么解释比较好。然而,如今他连说话的机会都没有,看来要是这次没把沈辣说服,接下来的岁月里,他和沈辣估计连见个面都难了。

  如此一想,后果很严重!

  杨军转头就离开沈辣家,去找孙胖子商量对策了。可惜,他没注意到沈辣正在楼上的房间看着他。虽然刚才说了不想见他,还赶他走,可真见他走了,心里又有些失落。

  叹了口气,沈辣把自己摔在了大床上,眼眶有些微热。


评论(5)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让我躺会儿! | Powered by LOFTER

目前坑民调局军辣、勉辣、all辣。